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成都蜀安金运等4所驾校用耳机指挥学员作弊

来源:华西都市报 [2013-10-18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蜀安、金运等4所驾校涉嫌教练骗取考生钱财,被停考处罚

戴着教练发的耳机、裤兜里揣着接收器,成都市民潘女士想通过此方式“软过”驾考科目三考试,却被逮个现行,考试成绩被取消。不仅如此,收了她4000元钱的教练同样被罚,驾校还遭到停考。

昨日,成都市车管所通报了近期4起类似的成都驾校教练员教唆考试作弊骗取钱财的案例,涉事的4所驾校停业整顿,交管部门停止受理其报考申请2周。

教练帮学员作弊

蜀安驾校的学员潘女士,在学习一段时间驾驶后,感觉驾考科目三考试太难,向自己的教练孙某询问能否软过。

“孙某承诺,交4000元能过。”车管所民警介绍,潘女士交了钱后,在去年12月、今年1月的两次科目三路考环节中,她还是“挂了科”。今年6月,她又交了1800元,希望一次性过关。

今年6月,孙某把潘女士带到彭州(微博)军乐考场,“他当时找到一个女子,女子在潘女士的左耳里放了耳机,左裤兜里放了接收器。”民警说,这套装备在潘女士刚进考试车准备发动时,就被助考员发现了。随后,她被取消考试资格。

4所驾校限期整改

类似的作弊事件,今年以来在蜀安、金运、武安、路正等4所驾校被发现。

为严肃考试纪律,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,车管所依据交通运输部、公安部相关规定,对培训驾驶机构及其教练员索取财物、参与违规办理驾驶证或考试舞弊的,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责令其限期整改,整改不合格的,依法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。

“对于蜀安、金运驾校,交管部门经研究,决定从2013年10月21日至11月1日,停止受理其报考申请两周,同时抄报成都市交委运管处。”民警说,武安驾校从8月26日起停考两周,路正驾校从9月27日起停考两周,两所驾校目前已整改合格,恢复报考资格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